close
葡萄子萃取物能提高85%血管內皮細胞的保護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每天吃個葡萄籽萃取物來養身子,似乎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保養觀念,葡萄籽一般給人的觀念就是美白皮膚,提高免疫力,然而,葡萄籽中所含的前花青素(OPCs)對於血管內皮細胞的保護作用,才是養生最珍貴的地方,血管內皮細胞如果因為自由基濃度的上升,造成脂蛋白的氧化沈澱,或是發炎反應造成內皮細胞的受損,形成不平滑表面時,導致血管硬化及血栓的形成,即是造成心肌梗塞或中風等嚴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在歐洲,約有50%的死亡人口與血管內皮細胞的健康受損有著密切的關係。

一份由荷蘭Utrecht大學,針對血管內皮細胞,以含高自由基的過氧化氫來浸泡洗滌,再以含OPCs 60mcg/mL 溶液來浸泡,結果可抵銷自由基對內皮細胞的傷害度10-70%不等,其細胞保護作用會與使用劑量及時間成類正比關係,而OPCs中的Anthogenol更能有效的降低內皮細胞受到過氧化自由基的傷害程度達85%。

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建議在每天健康的飲食中,必須含有足量的OPCs,然而大多數關於OPCs的臨床研究顯示,成年人,每天應服用100-300mg的OPCs才能發揮足夠的保護效果,而一般飲食中的OPCs含量多在25mg或更低,根本無法充分發揮保護效果,因此額外的補充富含OPCs的營養補充品,如葡萄籽萃取物、松樹皮萃取物等是絕對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