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系教授艾德恩凱迪博士,教書已教了二十年,每學期在他上第一堂課的時候,他總是先在黑板上寫下兩個數字:四和二。

 

然後他問學生:「結果是多少?」

 

許多學生都爭相作答。

 

有的說:「六。」他搖著頭。

 

有的說:「二。」他搖著頭。

 

最後有人得意地說:「我知道了,那是八。」他也沒點頭。

 

學生一陣納悶,凱迪博士才說:「你們根本還沒問這是個什麼題目?是加法、減法、乘法或除法?你們不瞭解問題,又怎麼能說出真正的答案呢?」

 

我們常常亦是如此。在還沒弄清出問題之前,就急忙下定義,做出似是而非的決定,如此又怎能得到最正確無誤的答案呢? 還有這樣一種情況,碰到一個問題,大家都忙著去想它的答案,很少有人去想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的提出是否合理?或許這和我們的定勢思維有關。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沒有弄清一件事情如何做之前就匆匆忙忙開始做,結果可想而知。與其不動腦子地多做事,毋寧少做事而多用心思考

 

親愛的,抓住生活的節奏,不讓自己很認真努力的做一件傻事,是成功的重要秘訣,你抓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