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壓力一大就要找東西吃嗎?尤其特別喜歡甜點,因為一吃到甜點就會讓你有身心舒暢的感覺!

或者,你會經常因為工作壓力大,就越吃越多,體重也越來越往上飆,肥胖、血糖偏高及心血管等慢性病問題隨即來報到!

人體所需要的微量礦物質「鉻」,在人體內,主要扮演著促進胰島素正常活性,提高細胞對於胰島素的敏感度,部分研究顯示,缺鉻會提高血糖濃度,甚至引發糖尿病,鉻還具有降血脂的作用,一份發表於2005年九月號的臨床精神科雜誌(Journal of Psychiatric Practice, Sep., 2005),由紐約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針對113名不典型憂鬱症患者所做的研究發現,每天補充鉻,能夠降低患者因為情緒低落而造成暴食的現象,尤其經常需要藉助甜食來安撫情緒的案例,改善效果更加明顯,此類患者經常因為壓力或情緒反應,就會出現莫名的高食慾,因此經常出現暴食、體重直線上升,甚至血糖過高的現象,給予此類患者補充鉻連續八週後,接近三分之二的患者,食慾控制、暴食、過渡甜食的攝取及每日情緒的穩定度,都有明顯的進步,血糖值的穩定度,也有明顯的改善現象。

雖然情緒憂鬱指數有明顯的改變,不過由於胰島素控制著人體內糖分、脂肪的代謝,當細胞對於胰島素的敏感度因為補充鉻而提升,間接的降低不正常啟動食慾及甜食攝取慾望的反應,如此能夠讓此類非典型憂鬱症患者,進入一個良性循環,讓情緒漸然獲得控制。

鉻在憂鬱症治療上作用的機轉並不明確,然而臨床數據顯示,補充鉻的確能夠有效的改善憂鬱壓力所帶來的心因性肥胖症或暴食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