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鎂能有效的改善老年骨質酥鬆症

說到骨質酥鬆症的防治,一般人都會直接想到要多補充鈣質,然而除了鈣質以外,鎂也是組成骨骼重要的礦物質,根據統計顯示,僅有26%的老年人,每天所攝取的鎂能達到每日營養素建議量(RDA),一般人每天約需要400毫克左右的鎂,鎂主要存在未經烹煮的深綠色蔬菜中,很少人能夠由日常飲食中獲得足夠的鎂。

補充鈣質的同時補充鎂,也能提高鈣質的吸收率,另外,對於骨密度的增加,有明顯的助益,一份由美國田納西州立大學所做,發表於美國老人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American Geriatric Society),針對2038名年齡介於70-79歲的老年人所做的研究調查顯示,每天增加100毫克鎂的攝取量,就能增加2%骨密度指數,這對於骨質酥鬆症的改善,有明顯的助益。

另外,補充鎂能夠穩定神經系統,對於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也有明顯助益,更年期婦女補充足夠的鎂,不只能有效的預防骨質酥鬆症,也有助於改善煩悶及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一般人對於睡覺容易有腳抽筋問題,都覺得是因為缺鈣所引起,其實補鈣的同時也補充足夠的鎂,能讓夜間腳抽筋的現象有明顯改善,同時增進睡眠品質,因此針對骨質酥鬆症的預防,選擇鈣補充劑時,除了留意鈣離子及鈣的來源外,最好能選擇有添加鎂的鈣片,一般人每天大概僅能由自然飲食中攝取約100-150毫克的鎂,因此每天最好能再額外的補充200-300毫克的鎂,對於骨骼及整體的健康助益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