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北戰爭時, 林肯總統常到醫院探望受傷的士兵, 跟他們聊天並鼓勵他們.

有一次
, 醫生指著一個垂死的年輕士兵, 林肯便走到他床邊.

"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 " 總統問.

士兵顯然沒有認出林肯
, 他掙扎著好不容易才吃力地說出 : " 你能不能幫我寫信給我母親 ? "

總統於是便拿了紙筆
, 開始寫下年輕士兵所說的話.


我最親愛的媽媽 :

我在執勤時傷得很嚴重
, 恐怕無法復元了, 請不要為我悲傷, 替我問候瑪莉和約翰.

願上帝祝福你和父親
!

士兵虛弱得接不下去
, 所以林肯在信尾簽了名, 並加上 : 亞伯拉罕 ~ 林肯為你兒子代筆.

年輕士兵要求看信
, 當他發現寫信人是林肯時非常驚訝, " 你真的是總統嗎 ? " 他問.

"
是呀, 我是總統. " 他輕聲回答, 然後他又問再有沒有其他可幫忙的事.

"
你能不能握著我的手 ? " 士兵問. " 這可讓我安
祥地走完最後的路
. " 總統就這樣握著他的手, 並說著許多鼓勵的說話直到他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