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牙齒健康嗎?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每個人都需要有細心與耐心來照顧牙齒,以免因貪吃而引起蛀牙或是其他的疼痛,因此,現在就提醒大家該如何為自己的牙齒想一想囉!

  正確的清潔牙齒,是減少牙病的最有效方法。牙齒間的縫隙、牙齒與牙齦間的牙齦溝,都是在清潔上最容易被忽略的死角,所以,牙刷必需刷在適當的位置與角度,若加上配合牙線的使用,即可確實有效的消除菌斑。只要掌握好正確的潔牙技巧,一旦養成習慣,不但能讓牙齒保持健康,更少了為了看牙醫而花的金錢與時間。

  牙周病是目前台灣人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一般牙周病形成的原因,都是由於細菌所引起的牙周組織破壞,在傳統的牙周病治療中,無論是手術與非手術性的治療方面,都是以減少病原性微生物的活性與數量為手段,以期待組織的再生,但成效並不理想。

  另外,為了美觀,愈來愈多人利用矯正的治療來改善自己的外貌,不過,若未有正確的清潔,可是更易造成蛀牙或是其他的疾病喲!所以,以下建議可為正在進行牙齒矯正治療的你,提供預防及提醒的步驟:

1.定期檢查及做好口腔清潔

約每三個禮拜一次的複診,應儘可能將矯正線拆除,以便清潔矯正裝置及牙齒暴露的部份,如此,以便於檢查裝置在牙齒上的矯正裝置是否有鬆脫的情形,再給予重新黏著,若有發現蛀牙,也可以轉診接受治療。另外,必須養成平日注重口腔衛生的習慣,每次進食後,應徹底刷牙,無論上學或上班,最好都攜帶自己的潔牙用具。

2. 食的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要減少甜食的攝取,避免吃糖果、餅乾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或飲料,儘量吃較天然的食物,且切記每次進食後要立即刷牙,並可經常按摩牙周組織。較粗糙堅硬的食物如肉類及水果等,可切成小塊再進食,避免造成矯正裝置脫落或矯正線變形所引起的不適。

3.氟化物的使用

由於國內目前沒有在飲用水中加氟,一般人除了使用含氟牙膏和漱口水外,其他可以經由牙醫師或家庭用局部塗氟,預防蛀牙。而含氟漱口水的使用,則建議長期(至少二年)定時使用,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定期口腔檢查,有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家庭中患有年輕便發病的嚴重牙周炎患者,也建議家庭成員都作適當的檢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