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催眠的神奇力量 The power of Self Hypnosis

擁有企管學士學位以及成人教育與諮商的碩士學位,曾經擔任大型商業公司服務部門的諮商管理顧問。於世界各地所帶領的工作坊包括「白雲之道」、「開啟超意識之門」、自我催眠、壓力調適、放鬆的藝術以及各種結合催眠與靜心的課程與團體。

過去幾十年裡的科學研究顯示,透過放鬆頭腦的潛意識作用如催眠,可以有效地影響人類的行為。人們透過它來學習新的語言、新的技能,治療或預防疾病、調適心理狀態、抒解壓力、改變不良嗜好與習慣(不論是心理上或行為上的習慣模式)、改善學術表現、體能與運動表現、增進學習效率、治療失眠、戒除毒癮、煙癮,其效果運用之廣泛眾人皆知。但也由於意識的力量驚人,在它創造卓越效果的同時,也讓人們產生許多誤解、擔憂與過度的期待,所以有些人把催眠視為萬靈丹,但也有許多人為之怯步。老實說兩者都不是我所樂於見到的情況。

成為頭腦意識力量的主人

由於人們對於催眠的刻板印象,所以這些年來,我並不喜歡把我的工作稱之為催眠,我個人喜歡說它是一種自我放鬆及自我再教育的方式。我會說,催眠這種有效率運用頭腦意識的方式,並不是在「催眠」這名詞出現後才開始的,早在催眠出現之前,它就已經存在於人們的生活裡了,如商業推銷與商業廣告本身就是一種典型的催眠,許多民族在祭祀或特殊祭典時要踏過火堆或其他特殊行為,也是一種催眠後的結果。

所以,催眠其實是後人在了解頭腦意識力量以及歸納出運作方式後所給予的一個名稱,我們真的不必去畏懼這個方式,也不必過度誇張它的力量。只需要一些適當的指導與學習,事實上每個人都能夠學習如何去運用這股隱藏在自己內在的偉大力量,改善自己的生命品質。所以我這二十幾年來深感興趣的工作領域就是教導人們如何去發覺自己內在所隱藏的意識力量,找到善用它的方法,成為自己頭腦意識力量的主人,讓生命便得更富有創意、更積極與正向。

為什麼我會說要成為自己

頭腦意識力量的主人呢?因為每個人從小到大,在整個成長與學習的過程中都已經學習與接受到許多可以稱之為負面的催眠訊息。由於這些訊息早在生命初期就進入我們的頭腦意識裡,我們根本忘了它們的存在,它們不時從意識深處影響著我們,所以常常在關鍵時刻,我們會感受到某些莫名且難以控制的情緒或思想,像是恐懼、緊張、「我一定做不到的!」「我不夠好!」「事情怎麼可能進行的這麼順利,不可能的!」等等。

覺知負面訊息扭轉劣勢

所以,覺知到自己是如何受到某些負向訊息的影響,是解除負向催眠訊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當我們能夠覺知到這些負面訊息時,這也意味著我們開始有能力去重新學習,以一種更具創意、更正向的方法來運用同樣的這一股力量──也就是頭腦的力量。這一點對於放鬆自己及疾病治療都特別的重要,因為許多研究顯示,那些飽受疾病之苦的人,常常在潛意識裡有著負向的想法像是:「會生這個病是因為我活該!」「我生病了,他們就會來照顧我了!」或「只要我生病了,我就可以不用……」等等。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我們需要能夠放掉負向的訊息,並進而給予頭腦的潛意識一些正向的語句,尋求它的支持,將潛意識負面的影響力扭轉為正向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