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心的小天使

今年三月底某一日上班時發生車禍,摔得四肢都是外傷,尤其是關節處,行動很不方便,於是請了幾天假在家休息。這期間都是未滿五歲的女兒陪我。

我和女兒的爸離婚近三年了,女兒因此變得成熟、懂事,平常我們相依為命,感情好得像是朋友般。

休假期間,簡單的家事都是女兒包辦,舉凡整理桌子、書櫃,收拾玩具,摺疊衣服,擦桌子……等等,為了不讓我走動,我想拿的東西,她都幫忙送到手上給我。

言語間,女兒更是超乎年齡的成熟,不時責怪我:都是因為機車騎太快才會出車禍!宛如一個媽媽在對小孩說話。但聽起來很欣慰,因為我知道她心疼我受了傷。

傷勢漸漸好了,我才開始上班。只要我準備騎機車上路,女兒在外婆家總是貼著紗窗,大聲的喊:「媽媽,媽媽,要騎慢一點喔!別再撞到了。再見!」

事發至今已好幾個月,女兒每天仍不厭其煩的在我出門時重複這句話,即使我已戴上安全帽,發動了機車,她還一勁兒的喊。

只有欣慰和感動是不足以表達我對女兒千萬分之一的疼惜,雖然婚姻失敗、日子清苦,但我很滿足,一切只因為我有個貼心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