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嘻 ! 智者....很久沒見啦 ! 有否想著我這小西邪.

 呵呵呵 ! 你這小嘩鬼 ! 不知常跑到哪 ? 捉也捉不著 ! 今天不知什麼風又把你這小鬼吹來.

 嘻嘻嘻 ! 不就是來跟你拿糖吃囉.

 咚 ! 不怪得啦 ! 今天是萬聖節....哈 ! 我一直非常喜歡"萬聖節"這個節日,喜歡南瓜燈那張微笑的臉。Hey, 小西邪...想不想知道西洋萬聖節的由來......此源於基督紀元以前,每年十月三十一日對塞爾特族人(現在的蘇格蘭、愛爾蘭人)而言,象徵著一年的結束及新年的開始。

這一天塞爾特族人舉行儀式,感謝太陽神讓穀物豐收,但這一夜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因此牧師和祭司主持祭典,以安撫掌管死亡的神。

古時的歐洲人相信帶來厄運的惡靈,會被醜陋的面具嚇走,因此有人夜間出門,便會戴上面具,希望惡靈認不出他們,以保安全。

到了第四世紀,因為基督教興盛,這一天改為上帝死亡日,相信上帝會趕走惡靈。

後來,演變成小孩穿上鬼和精靈的衣服,按鄰居家的門鈴,依傳統發出「Trick or Treat」的威脅,鄰居們不管是否被嚇著,總是會為孩子準備糖果、餅乾、焦糖蘋果等點心,讓孩子滿足的將戰利品收入袋內離去。

習俗中,孩子穿戴各種服飾、面具參加萬聖節舞會,舞會場地的牆上懸掛紙糊的巫婆、黑貓、鬼怪和尸骨,窗和門口則裝飾著蜘蛛網,懸吊恐怖的南瓜燈。
 

今天是萬聖節,親愛的,何妨帶著童心,給自己一個快樂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