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排土黃色的磚頭整齊的排列在陽光下,等著進入磚窯內燒成磚塊。
其中的一塊磚頭對隔壁的磚頭說:「火燒得那麼旺,熱死了,我不想進磚窯內。」
 
隔壁的磚頭說:「有什麼好怕的,不經過烈火的鍛燒,怎能成為堅硬的磚頭呢?」
 
怕火的那塊磚頭還是不願意進到磚窯裡,偷偷的躲開了。
 
等到其他的磚頭從窯內出來後,才又跟著排列於隊伍中。
 
有一個工人看見那塊磚頭的顏色不一樣,自言自語說:「奇怪了,這塊磚怎麼沒有燒到?」然後隨手將之丟棄在地上。
 
經過大火燒煉的磚頭都成了堅硬的磚頭,被送到建築工地,成了大樓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那塊怕火的磚頭,則孤伶伶的在地上,一陣風雨過後,成了一堆爛泥。

沉思:拿破崙:「如果你是弱者,你是你自己的最大敵人;如果你是勇者,你是你自己的最好朋友。」


如果害怕面對挑戰,不願意接受艱難考驗,而選擇逃避,那麼,終將如怕火的磚坯般,被人遺忘在孤獨的角落。


人生的不凡光彩,絕不會輕易閃耀的;
自我價值的實現,也需要衝過人生逆境才能彰顯。


生命隨時有挑戰,就像大海不會風平浪靜一般,你是畏懼海浪滔天而遠遠躲著,還是拿著風浪板大步迎向風浪展現衝浪的英姿呢?
……<何南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