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影美人塑成法

走在路上,有豐挺胸部及纖盈腰臀的女人可能不少,不過妳很少看到連肩胛後背也很漂亮的女生。看不到不等於看不見,別被寬厚雄壯的背影壞了妳的美麗,唐老師的瑜珈提斯肩背鍛鍊課程,就從今天開始全力練習!

撰文/瑟琳娜 

妳的背影不好看,不一定全然是肥胖造成,有時候彎腰駝背、肩膀傾斜的不良姿勢,也會讓背影大大扣分。我們整理出阻礙妳成為背影美人的三大常見原因,妳可以對照找出解決方式。

肥胖
穿得稍微緊身一點,就可以明顯看到胸罩背帶把贅肉勒出三圈?會落得這樣悲慘的命運,完全是因為妳太胖。有些人或?#92;會喊冤,明明沒有超過標準體重,可是後背還是太肉,妳可能會用天生體質來安慰自己,不過請回頭想想,沒有運動習慣,甚至連多活動也沒有,是不是也快變成妳的天性?這讓虎背怎麼有藉口不上身?

※解決方法>飲食控制+雕塑運動
二話不說,馬上減肥!不過想要消除背部的贅肉,光靠少吃的效果可能不夠彰顯,最好的方法是低卡洛里飲食搭配上規律的運動,每天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纖維質,該減少的是脂肪以及精緻糖的攝取,加上針對背部的肌力鍛鍊,才能讓背影骨感見人。

累積運動傷害
運動是件好事,它可以柔軟筋骨,提升心肺?#92;能,更能鍛鍊肌肉,美化線條,不過這些完全要在正確運動的條件下才會發生。運動過度、不正確的運動姿勢,很容易造成僵直性脊椎炎,使得背部附近的肌肉及骨骼日漸僵硬,不僅線條不夠流暢優美,當脊椎出問題,其它毛病也會接二連三出現。

※解決方法>暖身及降溫運動的必要
運動並不是越激烈越有效果,運動選手的訓練方式也不一定適合妳,在自己的體能極限下,合乎正確的運動頻率、強度、時間及型態才最有效。要避免運動傷害,運動前後別忘了做足伸展動作,讓身體充份達到熱身以及降溫目的,脊椎及肌肉才不容易受到傷害。

長期姿勢不良
不管妳的身材多麼穠纖合度,整體比例多麼標準,只要彎腰駝背、肩膀偏斜就是不美。為了舒適讓身體呈現鬆垮、歪斜的姿勢,不只是有礙肢體的視覺美感,長期下來還會造成壓迫,全身小病痛不斷。習慣彎腰駝背的人,久而久之會造成頸椎前凸、胸肌萎縮、背部肌肉無力,甚至壓迫到神經,連腦部也會跟著缺氧。

※解決方法>堅持28天的覺醒
想把不良的姿勢一舉矯正,妳得先有選中國小姐般的覺醒,因為良好的姿勢需要培養,習慣後才能成自然。要除去看起來老態龍鐘的彎腰駝背,首先從站姿開始,挺胸、壓肩、縮腹、夾臀,從落地鏡裡來看側面,耳、肩、肘、膝、腳踝自然成一直線,保持這樣的姿勢,提氣行走,即使坐在椅子上也不能放鬆。持續28天,身體就能習慣成自然,一點也不以為苦。

後背也要保養喔!
看不到的地方最容易成為保養的漏洞,總是將臉部肌膚照顧得好好,一定要轉頭望一下後背肌膚是否也可以跟臉蛋媲美。後背的皮脂腺多,是痘痘、粉刺容易聚集的地方,毛孔粗大、黑色素沉澱的狀況也容易出現在後背部。每天做好身體的清潔工作,定期使用身體去角質霜去除後背的老化皮層,塗抹身體乳液利用手中餘量帶到背部即可。有後背痘痘困擾的人,市面上也有背部專用的化妝水,幫助妳抑制出油、保持乾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