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都不喜歡失敗,都害怕失敗吧?然而生命過程中卻又避免不了失敗,我們該如何正視失敗呢?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說:「失敗是常態、是過程!」

日本八佰伴百貨在一九九七年破產後,負債兩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五百八十億元)的八佰伴總裁和田一夫,也從一個在全世界擁有四百家分店、年營收五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四百億元)的國際公司大老闆,變成一無所有的窮光蛋,房子被法院拍賣後,和田和太太只好租房子住,靠過去繳的退休基金維生。
 

和田沉寂一年後,一九九八年就試圖「忘記過去,重新開始」,他成立和田經營公司,擔任經營管理顧問並出版《從零開始的奮鬥》,把自己經歷過的成功和失敗經驗公諸於世。和田一夫說,中共前國家領導人鄧小平一生中經三次重大挫折與失敗,最後一次失敗是七十四歲時,但鄧小平還是重新站了起來。和田以此自勉,因為八佰伴破產時,他六十八歲,比鄧小平還年輕。

親愛的,失敗是殘酷的,但從許多人身上我們也看到,失敗和成功往往互為因果,如果我們相信:當失敗來臨,成功就在眼前,那麼面臨失敗時,會有更多勇氣和毅力繼續奮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