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西邪 ! 小西邪 ! 你在做什麼呢 ? 笑得這麼開心的 ? " 智者在好奇問.

小西邪笑著答  : '我沒做什麼 ! 只是在看電視, 看足球賽 ^++++^ "王馬對中港隊"'

智者問著
: "啊 ! 原來這樣 ! 是不是碧咸射進了球 ? 還是電視台在播他的大頭照呢 ? "

"智者不是呀 ! 他一球也沒入, 是王馬的球員在玩弄超卓的球技, 就這樣冷不防給中港隊射進了球啦 ! 而且智者你忘了嗎 ? 小西邪只喜歡奧雲 "小西邪還在笑著邊說 : " 不過想不到港隊可入兩球, 真意外 ! 猜他該是吃全蛋才是. "

智者
: "呵 ! 那是什麼原因令王馬失了兩球呢 ? " "唔……該是他們太自負吧 ! "

智者笑著說
: " 自負的人在世界上多的是, 有想過怎可改變他們嗎 ? "

小西邪 :"嘩 !! 沒想過呢…."

" 呵呵呵……其實好簡單 ! 當我們依據一個人現階段的表現來看待他們時, 會使他們變得比實際情況還遭. 但當我們把他們當成有潛力的人來看待時, 他將成為我們所期待的樣子. "

" 那我明了……即是人只會照著你鼓勵的方法去做, 而不會依照你批評的方向去做. 負面的批評是無法帶出正面品質的, 是不是這樣呢. "智者聽罷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