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擁金黃的晚霞

不要擔心步入晚年,
因為在經歷了各種高低起伏與思索,
更能以成熟的態度面對一切。


五點鐘,天還沒完全亮。

我猛地從床上起來,我不想再拖下去了,在床上睡不著覺,耗在那裡,何必呢? 台北的清晨迷迷糊糊的,太陽也不知道在哪裡,間或會有汽車駛過,像是叢林裡逃亡的野獸,顯得非常不和諧。

坦白說,我已經好久沒見過清晨了。從窗外望去,看到台大校園有不少人在慢跑,有點覺得那是另外一個國度,相當陌生、相當遙遠。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晚上。無論是與朋友聊天、吃消夜,或是一個人在屋子裡,聽著音樂,在落地燈下(別的燈都不開),把自己的思緒寫下來,這是我最珍貴的時刻。

我最精華的部分都在這時刻湧現。有時候是一些關心,有時候是一點熱忱,有時候是一點靈感,有時候是整理出來的心得,有時候是濃濃的思念。

我想這就是分享吧!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是個頗具爭議性的人物,尤其是水門事件,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辭職的總統。但最近這幾年好像有了改變,大家對他的印象似乎好轉了。其中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他下台後寫了好幾本書。尼克森藉著書與美國人民分享了他的關心、熱忱、靈感、心得,甚至還包括他的思念之情。

記得他在其中一本書裡談到,人一定要活得夠久,才能享受晚霞之美。他認為他的一生中,什麼樣的輝煌光榮都有過了,什麼樣低潮挫折也都承受過,但他還是要說,晚年是黃金年代,沒有任何時期可以取代它。日出可能很燦麗,日正當中可能明亮照人,但晚霞的濃郁與深刻卻是最美的。

從此以後,我也不抱怨青春已逝,每當睡不著覺的時候,我不再煩惱,我要起來,走進分享的國度。

慢跑的人還是繼續在慢跑,他們有我的祝福。

車子還是一輛一輛地來回穿梭,我希望他們平安抵達目的地。
我還未年老,但卻已經坐擁金黃的晚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