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者, 你在做什麼呀 ? 要不要幫忙 ?

我在學做芝士蛋糕, 等一會你就幫我吃就可啦  !

嘻嘻….好呀 ! 一定好好味的, 一會幫你把它全吃掉….

不過~智者, …我有個好同事病了. 令我覺得人真是化學, 為何人總要受疾病的煎熬..

在我而言, ---其實是上天的一種恩賜, 唯有透過它, 人才會有所知覺, 有所覺悟. 如莊子說 : "當鞋子合腳時, 身體就被忘記了, 腳也一樣會被忘記. "當諸事順境時, 你就會忘了自己, 一旦事情出了差錯, 你才會覺醒, 你才會覺知到自己. 順境常使人蒙騙自己, 逆境才能使人認識自己. 所以, 病痛並不是負面的事. 事實上, 病痛是所有層面上學習; 成長及治癒的最好機會 -------- 不只對病痛的人而言, 對受其影響的親密的人也是.

何以見得呢 ?

唔….小西邪你試想想….病痛, 可以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距離更密切----它讓我們學會彼此關懷, 學會克服痛楚, 把意志磨練, 變得堅強. 不就是嗎 ?

痛是上天的恩賜, 它可提醒我們某些事情出了差錯
同時, 也是探索自我的重要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