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日, 小西邪約了一位許久不見的舊朋友出來見面…….

我一如往常一樣, 總喜歡早到, 於是便在餐廳裡等…一面想想這位舊朋友的模樣, 猜想她該沒多大轉變, 可能變得很美….突然, 有一位滿頭白髮的女士走到我跟前說聲 " Hi " 她嚇了我一跳………這…這…這…中年女人是誰呀 ?

當我在疑惑時, 她搶著說 :
" 喂 ! 小西邪, 你真的不認識我嗎 ? 但我認識你喎 ! " 還在抓頭中, 

" 小西邪, 你和從前小學一樣, 樣子都沒變…只是脹了一點點 " …噴茶中

" 嘩 …… 你不就是翠絲…你的樣子 ???? "

" 唉, 我的樣子怎樣, 是不是很難看 ??? "

" 若我說了, 你不要怪我呀, 我們都是廿多歲而已, 為何你的頭髮會這麼快全白了 ? 看起來像一個歷盡滄桑的老女人. "

" 因我常擔憂一件事 ? "

" 什麼事令你這麼費心擔憂 ? 可說嗎 ? "

" 不就是擔心自己會老, 頭髮變白囉. "

快樂不能強求,
但煩惱卻是可以避免的, 為什麼要自尋煩惱呢 ?
 

人生必要經歷 " 生老病死 "只要生存在世, 每一個人必定經歷老這個問題. 也許你無法阻止頭髮變白, 但你總可以阻止自己, 別因為擔憂太多, 而令自己提早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