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敏感時期被人嚴密監控一段短時間,已教人大呼難受。

一段像被《未來戰士2018》裡「天網」監視的戀愛關係,你是要是不要? 一段像被《未來戰士2018》裡「天網」監視的戀愛關係,你是要是不要?

  • 何況是一年365日24/7「監視生活」──而且執行的人,是身邊的伴侶。
  • 世上總有些Control freak,如《1984》的Big brother,24小時都要知道你的行縱、知道你跟誰在一起、在做甚麼。
  • 遇上一個Control freak、並且跟她相戀,是很多男人的惡夢。而,你以為只有女人才會這樣監控男朋友嗎?
  • 我就認識一個幾乎將監視女友行動視為生活全部、甚至是人生意義的男人。這個叫J的人,以前拍過幾次拖,每一次都是因為女友背著他有第三者而分手,於是形成他極端怕被騙的性格,對現任女友實施全天候嚴密監控。
  • 拜現代科技進步所賜,他的監控手法多著。每天定時和突擊的追魂Call是指定動作,偶然因為女友正在工作或聽不到電話響聲,他便會不斷地Redial直至女友接電話(最高紀錄是Redial了60次);Redial得不耐煩,便打給她的好朋友以求得知她的行蹤。
  • 這種電話狂已經夠煩人的了,後來他更不知道在哪裡弄了個電腦程式,可以追蹤到手提電話的確實位置,這就好玩了:先打給女友,女友報告了位置後,他便用那程式去確認她有沒有撒謊。
  • 這已經接近變態的邊緣,更變態的事還在後頭:某次他要到外國公幹幾周,以他的電話監控次數之多,漫遊費用應該會叫人肉痛;他便走到鴨寮街弄了些便宜的針孔攝錄機,安裝在二人同居的愛巢內,監察女友有沒有偷漢偷到家裡來。
  • 因為失敗的戀愛史,而令他成為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會用這些極權國家的手段去管治自己的家,用對方的自由換來自己的安全感。
  • 你說,在這種人身邊是不是比死更難受?也虧他的女友「很理解他的過去,想給他一點安全感」,而她也是覺得「對方管你著緊你,才是很愛你」的人,這個組合實在是一凹一凸呢!
  • 很可惜,表面上好像很乖、很有交帶、很享受這種被人監控的生活的女友,其實暗地裡有其他Affair。
  • 「其實習慣了他那套Check人的模式和時間之後,還是有空隙可以走的!」她靜靜地跟我說。
  • 說她有Affair大概不甚公平,因為她不過是瞞著J而跟男性朋友吃吃街約約會,是不是純粹的友誼不得而知、是不是她在尋找別的機會也不得而知,問題只在於:讓J知道她跟男人外出,他是會抓狂的。與其坦白後要大吵一場,不如一開始便瞞著他,而且她也沒想過蟬曳別枝呢,不過是正常的社交罷。
  • 現在他們仍然相安無事,一個願監視一個願被監視。我想,這可能是他們維繫關係的方式,設若有一天J不打電話Check女友位置,就是他們分手的時候呢。
  • 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