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明星名人,普通人的戀情有時也不見得光。

《最佳情‧敵》的茱莉亞羅拔絲和基利夫奧雲,上班時是敵人,收工後是情人,人格分裂得很!《最佳情‧敵》的茱莉亞羅拔絲和基利夫奧雲,上班時是敵人,收工後是情人,人格分裂得很!

  • 也並非 一定是指第三者呀情婦情夫呀那些勾當,即使是正常不過的情侶,有時候為勢所逼,亦非得在人前隱瞞戀情。
  • 就好像友人伉儷W和R。
  • 說是伉儷當然是戲謔,但說他們是Practically married也不算過份,拍拖六年感情穩定的他倆,在朋友圈中堪稱是「模範夫妻」,兩人在同一家廣告公司做中層管理人,有不俗的收入,也有不俗的同居愛巢。
  • 朋友們常常笑說,要這兩個人分開,大概需要兩個卡特里娜的風力。
  • 可是,在工作的地方卻是完全另一回事:公司裡沒人知道他們是一對,因為他們要「玩地下」。
  • 故事是這樣的:W和R雖然是同事,卻分別隸屬兩個出了名勢不兩立、爭Project爭到出面的Creative director──而且,他們的勢不兩立是非常地Personal,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嚴禁下屬和「敵方」下屬交流,吃飯唱K做朋友全部免問,連到Pantry斟杯水時撞到,也最好別打招呼。
  • 他們唯一的一次合作,是大老闆落的Order,因為客人太過「巨型」,需要合兩個Team的人力物力一起準備Pitching。唔使問阿桂,W與R就是在這次世紀合作期間撻著。需知道,在他們來說,愛火要撻著何等容易,難的地方在於用甚麼紙將火包住、不讓兒女私情招來上司逼害呢?
  • 尤其是他們這個行頭,過份地Friend的尚且會惹來「抄橋」的嫌疑,何況是關係如此親密、可能會一個不小心發開口夢說漏了新廣告Slogan的枕邊人?
  • 卻幸好他們是廣告人,好點子源源不絕,比如互相搶客、開會時針鋒相對、甚至散佈謠言陷害對方等等,都演得恰到好處,既令同事以為他倆忠於自己的Team、又不致於搞得對方丟掉工作。
  • 返工變成踏台板演肥皂劇,全是為的那兩位麻煩得要管人私事的上司。而就算你沒有這種上司,跟同事拍拖,也是件份外麻煩的事。你在公事上護短,他人會為你掛上「偏袒」的大紙牌;你不護短嗎,就輪到另一半說你公正得過了頭、懷疑起你的愛意來了。
  • 所以我從來都不看好辦公室戀情。在他們開始之初,我也勸過W一是趁早揮慧劍斬情絲、一是趕快另謀高就,否則有排受。
  • 也虧他們演技好保密功力高之餘,忍耐力也十足,苦苦公演了整整六年的這齣《地下情(辦公室版)》,最近似乎可以落幕:兩個麻煩上司被裁員潮捲走,公司同時擢升他倆做CD。公開戀情只是遲早的問題吧!
  • 只是,看慣了這齣戲的一眾下屬,會不會只顧O嘴而創意盡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