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是被欲望吃掉,她呢,是被新鮮感吃掉。

  • 當然,新鮮感也是欲望的其中一種吧。
  • 說的她,是朋友L的朋友,即管叫她W。
  • W一向是散拖主義者,這個拍幾個月那個拍幾個月,而且很重視性生活的快樂度──即是說,在散拖之餘也會四處跟人上床找樂子。身邊的朋友
  • 早習以為常,倒沒有對她作出道德批判。後來有一個算是行得久一點的,大概有一年多吧,也會常常帶出來見朋友,大家都以為她玩夠了、終於
  • 定性下來了。殊不知早前她喜孜孜地跟L說:「我上周末認識了一個『表現』超強勁的老外,他很Sweet的,還說要娶我呢!」
  • 這另一次的換畫事件,本來該沒甚麼大不了的,問題在於L剛剛結了婚,仍然沉淫在海誓山盟的甜蜜裡,你跟她說劈腿之事,是會激發起她無聊
  • 的正義感的。果然,忽然對這碼子事看不過眼的L,先當面力斥了W一頓,繼而還向W的男朋友通風報訊,最後兩人也就分手了事。
  • 「那時候大概是太火遮眼吧!怎麼能這樣到處睡覺?」跟我說完故事始末的L說。
  • 「照她的性格,分手是遲早的事,只是怕那個男的是個變態,知道自己戴綠帽子後跟你一樣火遮眼,先把她殺了再割下頭顱呢!」偶爾,我們會有這種正義時刻,認為別人做的事太過份太不道德了,不得不站出來大聲疾呼彰顯公義,幸好那男人沒有做出傻事,讓L不致變成「好心做殺手」。
  • 話說回來,現在有很多女孩像W,恃著年輕,抱著玩世的心態,嘗嘗這個嘗嘗那個,做著以前只有男人被允許做的「風流」。其實男歡女愛你情我願的話,就算你是為了錢而跟人上床,旁人又何有置喙的餘地。
  • 像W般換男友比換手袋更頻密的人,無非是怕悶、常常需要新鮮東西來刺激自己罷。這個絕不是錯,現代人誰不需要新鮮感呢?問題是,這些新鮮感,能夠吃得幾回?或者對W來說,恆久而忠誠的愛是廢話,只要自己每天都開心,誰去管睡在旁邊的是A還是B。
  • 又或者,要趁年輕時大玩特玩,到有天找到真愛修心養性了,人生才顯得豐盛嘛!
  • 一切大抵都同年紀有關。原來W只有22歲。她是永遠不相信到了四五十歲時,是沒那麼多「表現強勁」的人肯跟你玩短浪漫的──她甚至不能相信自己會變成四五十歲的又黃又皺的老虔婆呢!
  • 而且我是有點相信因果的,到W真的找到真命天子想修心養性時,很可能她早已不懂得怎樣真正地去愛一個人了。就讓時間主持正義吧!做朋友的,看不過眼時說上一兩句沒關係,太過火太Intrusive的行為,說不定真會搞出人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