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不是人生的全部,但至少也是頗重要的一Part吧?

 

《舞吧!昴》的女主角宮本昴,認為沒有跳舞就沒有人生。人生真的是這樣嗎? 《舞吧!昴》的女主角宮本昴,認為沒有跳舞就沒有人生。人生真的是這樣嗎?

  • 跟朋友P一起去看了《舞吧!昴》的特別場,老實說,溫情勵志熱血電影從來不是我杯茶,純粹為陪陪單身的P,況且是免費戲票嘛!
  • 誰知道,這個性格一向硬朗的P,居然看得偷偷在啜泣,頻頻問我要紙巾。
  • 戲後去吃宵夜,當然要八卦一下。坦白說,雖然跟P認識日子不算短,一起去看電影卻少之又少,從來都猜不到她是會被影幕情節感動得流眼淚的人。
  • 我打趣地問:「怎麼啦?很感動嗎?」
  • 「是感同身受呢!」
  • 故事是這樣的:大學時的P是Danso的活躍份子,每天返學都是跳跳跳,跳舞多過讀書。奇怪的是,她沒跟跳舞圈的男孩子過電,卻迷戀書獃子類型的G君──可想而知,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大概連小如一對襪子的品味都迥然不同。
  • 閒話跳過,總之兩人糊糊塗塗行起來,也竟然沒有分手地捱到畢業。那年剛好遇上沙士,大學生要搵工不比今年容易,P就跟幾個Danso莊員一起去了做Dancer,誰人開演唱會就去跳舞,沒人開演唱會,就在舞室教教舞、或者接些小型表演的Job;連這些散工也沒有的話,P也會約朋友去的士高大跳特跳。
  • 「那時候啊!還真以為沒有跳舞就不是人生。」
  • 於是乎,男友G被整個拋諸腦後,加上G是個書獃子嘛,根本就無心也無能力欣賞P的舞姿,遑論要他一起落D了。而很自然的,二人對那時候的狀況都不滿,然後漸漸就不找對方,結果不單是無疾而終,是連正式的「分手通知」也付之闕如。
  • 「你很愛他嗎?是Love of your life嗎?」我問。
  • 「不是,只是後悔在這段關係裡沒盡過力吧!後來,累了,不再想跳,才發現自己錯失了太多人和事,這只是其中之一。」
  • 我想,P當然不很愛G,G對P的愛也很有限。所謂的愛,總會有一點點自私的佔有欲在作祟,無論自己有甚麼遠大目標、需要很多時間去追尋夢想,只要你心裡面有了人,就不可以也不可能不把他/她當作生命裡的一部份,哪怕是幾個%也好。
  • 連這幾%也沒有的話,便是一場枉談的戀愛。
  • 看著眼前這個肌肉結實、膚色黝黑的P,跟G分手後就一直志在「炒散」,長的一年半載短的幾星期,都是在跳舞圈子認識的男生;沒跳舞後感情生活也一直留白,在與男生交往方面顯得戰戰兢兢裹足不前,彷彿跳慣舞的雙腳一旦要改為步行,便無力、發軟。
  • P說她最近又有人追了,但對方似乎不大合眼緣。
  • 我說,跟不合眼緣、甚至可以說是醜的人拍拖,也是一種經歷,總要踏出第一步,才知道最後會不會蝕的。
  • 人生,是有很多精彩選擇的拼盤呢!慢慢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