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裡不一,是在現代社會生存的基本技能。

《天使與魔鬼》裡的伊雲麥葵格,為坐教宗之位不擇手段,正是天使面孔魔鬼心腸的典範。 《天使與魔鬼》裡的伊雲麥葵格,為坐教宗之位不擇手段,正是天使面孔魔鬼心腸的典範。

  • 至少,在公司、在商業戰場,你不懂得「人話」和「鬼話」這兩種語言,要保住工作是很難的事。
  • 但下班後,是犯不著將這種心理狀態帶回家,也用不著跟伴侶一時說人話一時說鬼話。
  • 「大概是職業病吧!」舊同學A說他老公的事時,用了這種開場白。他老公,是個政客。
  • 準確點說,他是A的前夫──他們下個禮拜就分居期滿,可以正式離婚了。
  • A是念社工系的,畢業不久,就在他的議員辦事處做助理,憑著一腔熱血兩錢肉緊還有些許理想,倒幹得開開心心。後來老闆追求自己,A見這人年青有為大家政治理念又不謀而合(而且樣貌在行內算是過得去有餘的了),OK吧!拍拖沒幾個月A就被升為他的私人助理,再沒幾年便肯首下嫁:而這正是「與雙面人同眠」的序曲。
  • 幾個寒暑,A身兼人家的太太和秘書,倒沒甚麼逆意事情,老公也愈做愈忙,為民請命左頻右撲儼然正義化身,據說還很可能入立法會呢!正當他開始兼任政黨的公職時,A也宣佈懷孕,老公就以靜心養胎為由,另聘了她一位同系的師妹做助理。
  • 安胎期間老公雖然更忙,但公事後總會盡好準爸爸的一切責任:噓寒問暖聽聽肚仔陪覆診陪上育嬰班,還在懷胎三月胎兒「坐穩」後就急不及待做愛,之後也常常表示自己「忍唔住喇!」而要求A替他解決解決。
  • 「實在不得不稱讚他的好演技,簡直就是方法演技的典範。」A如是說,我也很老土地想起憶蓮的〈最佳男主角〉。
  • 事情穿煲在第八個月上。閒著無聊的孕婦心血來潮打開丈夫的檔案來看,無意發現半年來的帳目有點含混不清,那可能是政黨公職的額外津貼吧!反正電視劇看太多有損胎教老公又去了旁聽業主大會甚麼的,為了準備產後重新工作,A決定夜探Office整理一下帳目,明天可以讓老公驚喜一番,大讚她是賢內助。
  • 不說已知,世事本就如此陰差陽錯。政客正跟新助理在辦公桌上苟合得如火如荼,諷刺的是,桌旁的水松記事板上,釘著很多很多他和A的合照。
  • 「捉姦在床我還沒那麼激氣!當我死了嗎!」A邊說邊餵歲半的BB喝水。她爭贏了男孩的撫養權,因為她原來沒看漏眼,前夫的而且確意圖造假帳,被查了好一段日子。而她誓要爭贏的理由是:不想這個世界再多出一個偽君子。
  • 我老爸常說,政治是最污糟邋遢的東西,搞政治的人,能乾淨到哪裡去呢?
  • 或者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不搞政治的也可以污糟得一蹋糊塗,Facebook上寫Married但心態是Single的,也大有人在。
  • 而我始終相信表面太過完美的人一定有內情。「知人口面不知心」以及「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兩句祖先遺訓,寫成對聯貼在大門兩側,亦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