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只要青春,不要老!

年屆30歲的女性,正是身體狀態達到人生顛峰、生命歷程也更加豐饒、事業愈是得心應手的時期,當然也學會更珍惜自己的身體,學會充實自己的精神、性靈生活。
但隨著時間流逝,再強悍的女性不免也會開始擔心青春不再,因此延續上週接下來要介紹的,便是抓住青春的撇步。

抗老撇步4:排毒

各種排毒飲食,說得頭頭是道,炒得沸沸揚揚,但多半只提到如何減少吸收有害物質,真正的排毒應該包括:

★加強身體抗氧化能力:攝取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如:綠茶、紅茶,就能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如:重金屬、殺蟲劑、空氣污染……等,還能中止基因與蛋白繼續受到破壞。

★幫助排出毒害物質:膳食纖維能幫助排出毒害物質,如:致癌物、膽固醇、毒素,故水溶性或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都對人體有益,還能抑制腸道害菌滋生,而有著整腸效果。

★減少接觸毒害物質:除減少外來的自由基與毒素外,例如:紫外線照射、飲食攝取,更要減少體內的自由基,盡量適度放鬆、適量進行休閒運動。

抗老撇步5:營養

排毒的重點在於降低廢棄物堆積,與抗氧化,人體為了防止自由基過多,會形成一道能分解有毒廢棄物,並防範廢棄物生成的抗氧化系統。
從飲食中攝取β胡蘿蔔素、衛生素C、維生素E、麩胺基硫、Q10等可捕捉自由基的營養成分,就能達到減緩老化、保養身體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自由基不能過少」,因為一旦自由基過少將導致細胞增生能力變差、抵抗力下降。自由基的數量在體內達成平衡,才能讓細胞正常生長代謝。

抗老撇步6:體能

簡單來說,體適能可簡略區分為五個各代表身體不同功能的要項:

★心肺耐力:30歲以後,心肌耐力會開始衰退,長期靜態工作、飲食過量的人會更加嚴重。心肺適能佳,可使運動持續較久而不疲倦,也能讓平日的工作更持久、有效率,避免各種心血管疾病。

★肌力:20歲後逐年衰退,50歲後則會加速衰退,一旦肌肉無法發出適當力量,就容易產生肌肉疲勞,使工作效率降低。

★肌耐力:與肌力相同,肌耐力能預防傷害、維持正確姿勢與優美體態是生活品質、工作效率的指標。

★柔軟度:20歲以後關節柔軟度會開始衰退,靜態工作的肢體活動範圍小,會讓柔軟度更差,而容易扭傷、拉傷。

★身體組成:可從體內脂肪百分比瞭解肥胖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