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亂把「中女」、「敗犬」這類標籤往身上放,要放標籤嘛,放Prada、Gucci不是很好嗎?你討厭被稱為「中女」嗎?

《聲聲相識》的Jean是個帶著孩子的中女,也有Oscar出爐影帝Bad Blake這老坑瘋狂地愛她,誰能叫她做敗犬? 《聲聲相識》的Jean是個帶著孩子的中女,也有Oscar出爐影帝Bad Blake這老坑瘋狂地愛她,誰能叫她做敗犬?

  • 還有一個更難聽的「敗犬」。
  • 日本人非常熱衷發明新詞,他們甚至有「流行語大賞」鼓勵大家推陳出新動腦筋想新字新詞。「敗犬」是近幾年興起的流行語,原意指在打鬥中戰敗的狗,狼狽地夾著尾巴逃,引申到人身上,就是「輸家」了,有點像中文所說的「戰敗的公雞」。
  • 然後,又有一個叫酒井順子的作家,用這名詞來形容「美麗又事業有成、過了30卻是單身又沒子女」的女人。於是,流行了幾年的「中女」變得out了,三十開外、也有些接近三十的二字頭單身女生,紛紛都被稱甚至自稱為敗犬。
  • 喂!你是人來的!自己養的狗,你也會把牠當人類看待啦,怎麼會倒過來把自己當作狗?
  • 我知道,這是社會風氣,這是別人的竊笑和另眼相看。我的一位朋友每次看到政府官員說甚麼經濟遠景時,都會忿忿地說:「我不明白,一定要發展經濟的嗎?把(值得保留的)東西都拆掉就一定是好事嗎?」
  • 正如他的想法一樣,別人怎想、社會風氣如何,你並不一定就要跟從。
  • 有個朋友──就叫她C──如果她掛上這標籤願意的話,正是不能被否定的「敗犬」,她完全符合了那個定義。但人家就是開心快活,有人追的時候,她會細心選擇;遇到自己理想的人選,她也會主動探聽人家的口氣。她的自在,是建基於「不急於盡快脫離犬類行列」,她知道幸福和愛情要自己爭取,也知道勉強爭取就會跟幸福絕緣。心裡有這個底,就可以很輕鬆地隨緣。
  • 有次跟她談起這問題,原來她所服務的某大型財務機構裡,也有不少跟她年齡、條件差不多的女生,她們多數位居管理層,被下屬們背後叫作「敗犬集團」。集團中有些人很是介意,也很急於「除名」急於結婚生子成為真正的女人,於是把自己弄得頭昏轉向、屢次被男人玩搞得死去活來。
  • C說:「那是自信的問題。我有沒有性生活、我嫁得出與嫁不出,完全是我自己一個人獨力承擔的事,旁人連插針都唔入,又如何可以多嘴置喙?難道我有性生活時,你也會有高潮嗎?」是的,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別人喚你作中女敗犬,由他們高興就好,社會大眾都是靠口舌逞強來獲得高潮的。
  • 或者是C的個性強,才可以如此有自信。一般過了適婚年齡仍是孑然一身的女生,背著中女的牌坊也背得累了,自信心都被消磨殆盡了。但別忘記,結了婚生了子,並不就代表你能卸下這種牌坊。結婚之後你可以是大婆、師奶、怨婦、熟女、餓婦etc。砸在女人身上的牌坊無日無之,能不能卸下這些壓力,端看你能否看破世情,把人家的意見一笑置之。
  • 也當然啦!別亂叫自己做敗犬啊!敗犬是「美麗且事業有成」的,你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