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形不是問題」是騙人的。但,也不就是全部吧?

  • 動物學家說,貓科動物是很依靠視覺的,凡事都要經雙目親眼證實,才會相信。
  • 我說,人類比貓科更依靠視覺。你說,不是啊!我選另一半時不是看重外表的。
  • 不是在說你怎樣看人,而是你怎樣看自己。每個人,除非他精神失常,都會希望自己擁有吸引別人外表,無論在情場還是職場、甚至是朋友之間,都會格外有利。
  • 這是人之常情,常情得漸漸走向極端。別的不說,單單是「減肥」一樣,已足夠在大學開一個專門學系去研究。「肥」在當代的審美眼光裡,幾乎是一種罪,病態的癡肥固然是死罪難饒,即便是只有少許的baby fat一點的chubby,就算他人沒給你壓力,整個社會風氣也會使你覺得自己的價值比別人低。
  • 連做人都缺乏信心,遑論談戀愛呢?
  • 朋友的朋友P,是個重200磅、假一賠十的標準大肥妹,按照朋友的說法,如果P能瘦個90或100磅,就一定是個美女。那就是說,P雖然胖,但輪廓呀五官呀等等都還是可以的,而且她是令人開心的類型,隨便一個爛笑話,也能逗得她吃吃地笑個不停。
  • 老實說,這大概是肥人都知道的潛規則──外形未算討好,唯有以性格取勝。所以P多年來拍過的拖換過的畫,不比所謂正常的瘦女少,而且她的男友們,竟然出乎意料通通不是肥仔。我們常以為肥妹一定只有肥仔才會看得上,這是個反證。
  • 好了,你可能會問,market都已經這麼小了,既然已有人要,為甚麼還那麼不知足、常常換畫呢?原來,P的開心果形象,都是做出來給朋友看的,心裡的她,仍然超介意自己的體形,和體重。每次有人追,她都很快就一頭栽進去;然後就開始懷疑起身邊的男人來:「我這麼胖你也肯?一定另有目的!」
  • 「另有」的目的包括1.男人未試過/未吃過肥妹;2.男人剛剛受了極度情傷,隨手找個人來治癒一下;3.男人純粹悶得慌,找個underdog玩玩,要甩開時也不會覺得可惜;4.男人謀她的身家,雖然她真的沒有很多身家。
  • 她渾然忘了,男人們最初都是被她經營出來的開朗、隨和所吸引,當然也同時不太介意她的體形。但常被懷疑始終不是好受的事,結果男人一個個被P的懷疑心趕跑了。
  • 我們會擔心自己皮膚變差、乳房下垂、韶華老去,擔心外形的好壞會影響自己的「市場價值」。沒有人理所當然地天生出來就是萬人寵愛的寶貝,外表是一定要keep的沒錯;不過,談自己的市場價值,就等於當自己是商品,人人可買,也可以隨時轉手。
  • 而商品,是不配得到人類的幸福的。
  • 我相信很多豐滿的人跟P都一樣,都知道自己該以性格或者內在美,去獲取別人的讚賞和愛。你知道自己可愛的一面在哪裡,盡情發揮就好,身形體重外表甚麼的,在「愛」字面前,實在渺小得無地自容。
  • 況且我相信,總也有人是天生就喜歡抱著一個大肥妹睡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