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字面的解釋,當然是壞男人了。

《狼人》裡的型男Benicio Del Toro,恨透父親Anthony Hopkins,最後卻同父親一樣變成怪物。T要小心呢! 《狼人》裡的型男Benicio Del Toro,恨透父親Anthony Hopkins,最後卻同父親一樣變成怪物。T要小心呢!

  • 但世事若真單純如此,便會天下太平。
  • 在中國人的社會,古往今來,父與子都保持遠遠的距離,彼此稍有越雷池半步(例如父子親密得像朋友),即屬於禮不合父不父子不子。所以,父親們都要裝做一副嚴肅樣子,那些慈慈愛愛的東西,讓母親去做,事後也可以藉詞說「慈母多敗兒」而把責任都往女人身上推。
  • 話題扯遠了。有這提問,是因一位女性朋友而起。她叫T,她的男友E很年輕時就已搬離家裡索居,他倆拍了拖好些日子後,T就索性搬到E家,而T心裡是想著要藉著同居來「試試婚」的。
  • E待T真的無處不好,你數得出來的現代男性缺點榜他都榜上無名,勉強要數的話,就是E九成的朋友都是女性,甚少跟男性往來,讓T有太多太多的機會去懷疑,幸好連她自己也知道,那些盡是乾醋而已。
  • 但E的好,只限於使用在T身上,一旦提及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父親,他就會臭著一張臉說:「你記住,我是沒有家人的,以後別提他們!」彷彿他是個石頭爆出來的無父無母的人。
  • 其實由認識之初,E就從沒提過關於他家人的事,拍了幾年的拖,T也當然沒拜訪過世伯伯母;後來從E的朋友口中得知,他十多歲就開始自己一個人生活,原因是「不能忍受每天都看見父親的臉,那個人犯了無可原諒的錯誤」。
  • 是何種錯誤呢?原來E父生性風流女人不絕,E母忍無可忍氣得上吊自盡。賠了夫人的E父竟然好像沒事一樣,不久後就把其中一個女人「升格」做正印、成為E的繼母。雖然還差一年才中學畢業,還未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實在看不過眼的E選擇離家出走,從沒踏足過老家半步。
  • 男人們是很難反臉的,假若認真起來,就會是反足一世不共戴天地老死不相往還。E沒回過去,同時他父親覺得自己年輕力壯大不了再生小孩,也無聲無息斷絕了父子關係。誰知道繼室是個不會下蛋的鵝,十幾年過去,E父心焦極了,開始託人找親兒子,甚至出動到私家偵探尋親。畢竟人到老年,總要先為擔幡買水安排人選。
  • 有幾次真的被他找到E,E忙不迭地搬家轉工換手提號碼,就是不想再跟這老頭有任何轇轕。
  • 情況持續至今,心焦的輪到T了。無疑她是想跟E有個結婚生孩子的長遠關係的,但就在這個位置上被堵住了:她很懷疑E會不會是個好父親。
  • 說來也是,跟父親關係不好的男人,面對其他男性時會不會也是別別扭扭束手無策?而輪到他自己當上父親後,是否能好好處理跟兒子的關係?你看E都沒有很多男性朋友便能知一二。
  • 我家裡有一位長輩開過這種玩笑:「找伴侶,最好找保良局出來的!」意謂對方若是孤兒,談婚論嫁以至婚後生活,都會少卻很多姻親間的麻煩。這當然是開玩笑,至少我相信,時代比以前進步多了,現在的老爺奶奶外父岳母(大部份)都很開明,甚至還能跟女婿一起睇波跟新抱把臂行街。
  • 我說T啊!就好好跟E坐下來談這問題吧!但請記住:議題並不是「都這麼久了,你就原諒你爸爸吧!」,而純粹是跟他告白你的擔心之處。
  • 仍然解決不了的話,就生女喔!生女一定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