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者...智者...很久沒見!別來無羔嗎 ?

嘩 ! 小西邪,我差點要登報尋人啦 ? 失蹤年半有多......你往哪裡跑了?

是呀!哪你尋到沒有?!只是這些月來,小西邪轉了工...所以...

怎了? 你這些月來發生什麼事? 何事令我的小西邪失去了可愛的笑容,取而代之是心事重重,快跟智者說,讓我為你分憂?

啊 ! 請問在這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該抱持著怎樣的基本心態來走呢?

呵 ! 在這人生旅途上,每個人都有其使命、責任、自我的價值和重要性,怎麼走?應該看自己所處的環境。

小西邪,哪你喜不喜歡到美術館或畫廊呢?

喜歡呀!小西邪常陪媽媽去欣賞那些展覽品。

智者有一段時期都喜歡到美術館或畫廊去,當然不是我有美學藝術的涵養,只因為那邊很安靜,可以讓我不受打擾的思考。

我輕輕的走在各類不同風格的畫作前,乍看之下好像很專注,常常一站就是幾十分鐘,其實,我的心根本沒有放在圖畫上,而是在思考我的問題。

現在我要講的,當然與我的那些問題無關囉!我要說的是,在美術館或畫廊,常常會有人總是先湊近看圖畫的標題,然後再往畫上看一眼,也許是輕聲的說句:「原來如此。」然後就往下一幅畫的標題靠近。

說到這,小西邪你又怎欣賞那些展覽品呢?是先標題還是?若你有留意到那些展品的標題的話,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許多展覽品的標題就是「無題」。

對於「無題」,我一直好奇那些只看標題的人會怎麼想?卻從未去問過。他們似乎只是為標題而去美術館。

親愛的,人生也如同許多畫,一路在我們的眼前展開,你是一個只讀標題的人,還是一個品味畫作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西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